隨身碟裡出現捷徑不要點喔!點了捷徑,電腦可能就中毒了,解決方法很簡單,如下~

隨身碟病毒1.jpg

你只要開啟隱藏檔系統隱藏檔,如圖,資料都在隱藏檔的第一個資料夾,把資料複製出來,刪除捷徑就好囉!

注意:刪除隨身碟捷徑後,還會再次產生捷徑,才需要做以下的步驟哦!!!

目前防毒軟體可以偵測到此病毒,如果你把隨身碟的捷徑刪除後,不會再次自動產生捷徑,代表你只是隨身碟被其他電腦所感染,自己的電腦並沒有中毒哦!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,以下步驟也可以省略哦!!!

隨身碟病毒2.jpg

萬一不幸你已經點了捷徑,之後插進這台電腦的隨身碟也都會感染喔!

解決辦法就是:

1.先到工作管理員>>處理程序(詳細資料,啟動,開機等位置找找看),停用wscript.exe。

2.到啟動裡刪除helper.vbs(病毒如果變種,可能會換不同的名稱)。

3.刪除病毒檔案,檔案路徑C:\Users\用户名(自己登入的名稱)\AppData\Roaming\windowsservices\裡面副檔名為.vbs或.js的檔案。

4.刪除隨身碟的捷徑,與windowsservices資料夾,點了捷徑還是會在中毒哦!

簡單的辦法,就是這樣囉!(下面還有網友常見的問題)

 

 

Q:如何開啟隱藏檔案與顯示系統隱藏檔案?
A:
Win7 : 開啟檔案總管,按左上方[組合管理]>>[資料夾和搜尋選項] >>[檢視]>>

[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]打勾取消& [顯示隱藏的檔案、資料夾及磁碟機] 打勾>>[確認]或[套用]儲存設定 。

Win10:

開啟檔案總管,按上方的[檢視]>>[顯示/隱藏] >> [隱藏的項目] 打勾,[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]打勾取消,

即可顯示檔案。

Mac:在終端機貼上以下命令即可,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-bool true

 

Q:我的系統是Win8 (win10),找不到啟動怎麼辦?

A:
方法一:點選執行,輸入shell:startup,就能看到囉!
方法二: C:\Users\用户名(自己登入的名稱)\AppData\Roaming\Microsoft\Windows\Start Menu\Programs\Startup

 

Q:我在處理程序裡找不到wscript.exe怎麼辦?
A:可以嘗試在工作管理員中的啟動(startup、開機、詳細資料),找看看有沒有 Windows based Script Host,有的話結束停止該程序。

Q:為甚麼我刪除helper了,隨身碟捷徑還在?
A:要先刪除wscript.exe,再處理隨身碟才有用哦! 順序是:
停用wscript.exe>>刪除helper.vbs>>刪除windowsservices資料夾裡的三個vbs檔
>>刪除隨身碟捷徑

 

Q:我在啟動裡找不到helper.vbs怎麼辦?
A:那就代表你電腦沒中毒,只要刪除隨身碟的捷徑就好了。

 

Q:我要如何把我的檔案回復成非隱藏檔?
A: 進入命令提示字元後,輸入
   attrib -r -s -h F:\*.*  /s  /d

    F是隨身碟的路徑

 

Q:我的是Mac的電腦,會中毒嗎?
A:不會,你的隨身碟插入中毒的微軟系統,隨身碟會被感染,但在Mac的電腦,病毒無法執行。

 

若您覺得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,歡迎轉貼分享此篇文章
更希望能幫我的GOOGLE商家給各五顆星星或FB粉絲團按讚哦!

 

GOOGLE商家地圖:

https://goo.gl/maps/2CPDS4XV8H82

FB紛絲團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ww.ipc.tw

 


line:www.ipc.tw   (歡迎預約台中市電腦到府維修服務 $價格$)

IPC愛電腦事務所 網站:http://www.ipc.tw 

地址:台中市北區華美街二段318號

 

 

台中市電腦到府維修 IPC愛電腦事務所 電腦重灌 一鍵還原 0988372723 中毒重灌 資料救援 0988372723 http://www.ipc.tw 電腦到府維修 逢甲 中科大 中教大 東海 中區 北區 南區 西區 東區 西屯區 南屯區 北屯區 推薦

 

arrow
arrow

    IPC愛電腦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0) 人氣()